联合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 作者:学工办
  • 编辑:联合工程学院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1
  • 点击数:

各位2022级新生: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关于印发北部湾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工作方案的通知》(湾大发〔2022〕263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定是否需要暂缓返校

2022年新生报到时间为:2022年9月3日至2022年9月4日每天8:00-22:30。请各位同学依据下列标准判断是否能在报到时间到校。

(一)根据疫情防控文件要求执行学生来校条件

1. 低风险地区学生可按时来校;

2. 现居住地一直是低风险地区,但近期去过外地,返回现居住地后,旅居地转为中高风险区,在离开旅居地满7天后且健康监测正常下,可来校;

3. 来校途中必须在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转乘(经停),在中转过程中未离开车站(机场)的,可来校;所有符合来校条件的学生需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

(二)学生暂缓来校的情形

1. 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或属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

2. 来校前7天内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

3. 目前停留在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

4. 来校前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旅居史的;

5. 现居住地一直是低风险地区,但近期去过外地,返回现居住地后,旅居地转为中高风险区,离开旅居地未满7天的;

6. 来校途中必须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经停),但中转期间离开车站(机场)前往其他地方的;

7. 目前身处境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的;

8. 持有的“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

二、检查所需材料

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学籍档案,未成年人还需携带办理银行卡的有关证明文件,共青团员还需携带团籍材料。

所有同学需提交高考成绩证明电子版、高中毕业证(或遗失证明)的扫描件、高中三年成绩单(需加盖公章的扫描件)至学院学工办邮箱beecxgb@bbgu.edu.cn。材料存在问题的同学,将以反馈表格形式告知。

三、注册“平安湾大”小程序

微信搜索“平安湾大”小程序,进入后点击“我的”>“去注册”进入注册界面。输入正确学号> 页面弹出验证通过提示,即人员验证通过> 点击验证手机号 > 允许获取手机号即完成绑定登录操作。

四、完成“今日校园”中的每日打卡工作

新生需要每天监测健康状态,并在今日校园中进行健康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