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 作者:梁天秦 高美林
  • 编辑:卢骏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9
  • 点击数:

为有效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育人政策,强化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我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高美林老师和负责资助工作的专职辅导员梁天秦老师于2023年11月7日对我院(联合)机械本211班杨晨同学开展了线上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家访过程中,梁天秦老师首先给杨晨家长宣讲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向家长汇报了杨晨同学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高美林老师鼓励杨晨同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高美林老师最后还对家长关心的学生未来就业、考研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

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是落实我院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和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的重要举措,此次家访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家访活动现场1


家访活动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