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会议
  • 作者:王群策 宋孟天
  • 编辑:联合工程学院
  • 来源:联合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5-19
  • 点击数:

5月11日晚,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统筹规划学院教学工作,我院在学院40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唐高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成军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首先,唐高华副校长对本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筹备期中、期末教学答疑安排,帮助学生理解教学内容;二是推进学业导师对学生的指导工作;三是加强教学相关资料在教研室文件柜的配备,提升教研室文化气息;四是组织教师聆听外教课,交流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五是组织做好学院走廊处的背景墙布置,展示教研室老师的风采。

会上,院长助理宋孟天就学生注册外教课程、美方课程听课录课的安排、外教答疑时间、教研室名单更新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各参会教研室主任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物联网与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曲伟提出,应进一步学习新的教学模式,增加对学生的考核次数;强化专业英语学习,帮助学生适应双语课程。

自然科学教研室主任苏华东发现我院存在大学物理课程挂科率高的情况,认为应加强这一科的过程性考核,更新教育与学习理念。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郭杏表示,在学生们使用批改网批改英语作文时,应该要求批改分数达到80分以上才允许上交,以提高学生作文成绩;另外提到我院有同学雅思获得6.5的好成绩,应组织同学们与其进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黄伟指出,当前学生请假过于容易,应加强对学生请假审批的管理力度。

最后,邱成军副院长强调,在外教课开课前,合作教师应提前向学生们讲解专业英语词汇;车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相关实验室的筹建工作也要继续推进。

会议现场

各教研室主任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