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有喜】我院学子在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 作者:童翌晨 王正阳 卢骏杨
  • 编辑:邬德利 陈兰芳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1
  • 点击数:



10月30日,北部湾大学第一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大赛以“奋进新时代,健康‘心’征程”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协办。我院参赛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采用“理论测试+现场模拟”的方式进行。首先通过第一轮笔试对各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理论基础进行考核,再通过现场面谈与答辩,考察比赛团队成员对当事人心理特征与心理困扰的了解把握程度,及对当事人的心理辅导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等。我院机自本221张雨晗、工程造价221傅孜瀚在组长机械工程211魏文韬的带领下经过重重考验,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学生正处在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面临着学习、交友、恋爱、就业、成长等种种问题。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成才的基础,拥有健康的身心是他们成人、成才、成功的重要保证。心理辅导技能不应局限于教师,更应发展到更多的同学,因此我院积极培养朋辈心理辅导技能,以形成生生互补,共同保障学生心理安全的有机局面。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生展现良好的心理辅导技能与极高的专业素养,相信他们能运用自身能力,与教师相互协作,在学生群体中建立良好氛围,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赛前策略讨论


傅孜瀚同学给来访者进行模拟咨询


傅孜瀚、魏文韬、张雨晗同学对咨询进行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