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 作者:陈俊企 梁天秦
  • 编辑:裴以禄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11
  • 点击数:

为培育我院受助学生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5月10日下午,我院在众创空间316会议室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文昊、院长助理邬德利、院长助理何穆、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裴以禄、专职辅导员梁天秦、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卢骏杨、学院主席团成员陈俊企担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共有7位选手参赛。


比赛开始,选手们分别以《坚持梦想,自强不息》《助学、筑梦、铸人》《以国之恩,行之我梦;以梦为马,行远自迩》《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助学筑梦,一场人生的转折》《逐梦之路》《心中有梦,不负韶华》等为演讲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七位选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真挚的语言和情感向评委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受助后在学习、生活中的改变,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引起了评委们的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联合)物联本211班王思琪同学荣获演讲比赛第一名。


比赛最后,院长助理邬德利博士做总结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并鼓励选手们总结经验,更进一步。此次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更激发了受助学生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