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 作者:唐高华
  • 编辑:BEEC
  • 来源:BEEC
  • 发布时间:2023-01-01
  • 点击数:

各位老师、家长、同学、各界朋友: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崭新的2023与你我如约相见。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向全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家长朋友、向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挥别的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是见证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茁壮成长的第二个年头。


风雨兼程,春华秋实。2022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素养,具有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夯实基础,谋篇布局,深化改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沉稳步伐,取得了可喜成绩。


筑党建之基,凝奋进力量。2022年是理论知识“突飞猛进”的一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团员、团干提出新的期望。学院团委核心成员、各班团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其思想。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认真收听、会后交流学习,并开展专题学习会与研讨会,深入研究二十大报告,结合本学期思政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学、细悟、笃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2月初,由院直属党支部主办的“加强理论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专题宣讲会暨2022年全体团员大会成功召开,院党政部门领导向全院团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章修订内容进行专题宣讲。我们坚信,只有思想上保持高度先进的学生,才能在学习中拥有充足的动力,才能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持教育初心,展硬核担当。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活动,扎实推进双语教学、全英文教学模式。2022年,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联合工程学院成立了5个教研室,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的中坚力量作用。教研室高效开展日常听课、评课活动,为教师提供了自我提升的渠道,也为学生能够接受更高质量的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后盾。2022年春季学期,我院开启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轮美方课程授课任务。美方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我院美方课程合作教师提前到岗、积极配合,学生预习充分、认真听讲,网络授课运行正常,教学质量稳中向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扎实有效落实中美合作办学教学工作的有力见证。


举创新旗帜,葆赤子之心。2022年是教研、创新创业成果丰硕的一年。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德利主持的《员工关怀视角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职员工EAP服务模式构建与实施》(教育厅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EAP服务模式建构与实施》、《心理困境儿童的社会情感学习能力提升实证研究》(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项目分别于今年11月、8月、6月立项。在学生课外学习竞赛中,我院学子在自治区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学院学子在“互联网+”校赛中斩获银奖两枚,铜奖三枚,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西区赛中,也收获了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的喜人成绩。另有三个项目在2022年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成功获自治区立项。其他各类的校级奖项更是数不胜数,成绩喜人。


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朋友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当新年的阳光洒满校园,温暖从我们的心中升腾,前进的力量已经汇聚,让我们用自信拥抱崭新的2023年,在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海图强,奋楫逐浪,用奋斗再创新的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唐高华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