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加强理论教育,凝聚思想共识” 专题宣讲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全体团员大会
  • 作者:童翌晨 梁天秦
  • 编辑:联合工程学院
  • 来源:联合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2-12-05
  • 点击数:

12月4日,我院召开“加强理论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专题宣讲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全体团员大会(线上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我院全体团员参加会议,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德利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德利首先为全院与会团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邬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动员令,全院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团员青年。


会议第二项,针对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陈兰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背景、修订主要内容和新旧版对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版。陈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希望全院团员青年认真研读。


会议最后,梁天秦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组织的四点希望、对团干部的四点要求和对广大共青团员的五点期望为切入点,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主题宣讲并号召全院青年团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学及相关领域科技人才。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