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暨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 作者:梁天秦 邬德利
  • 编辑:联合工程学院
  • 来源:联合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2-24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统筹规划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2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办公楼404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暨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德利主持。


会上,学院各辅导员首先汇报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并集体讨论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和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开学文件的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并逐一布置工作。


会议就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班及时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文明行为养成主题班会以及期末考试的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等,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持续狠抓班风学风,提高学生自律意识。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主动深入教室和课堂,加强与学生的面对面沟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做好教室及宿舍卫生,鼓励学生用饱满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走进课堂。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推动“三全育人”。要求各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工作一线,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把安全管理和开学准备工作落细、落实、落严、落全,加快构建我院“三全育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