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暨班主任集体研讨会
  • 作者:梁天秦 邬德利
  • 编辑:联合工程学院
  • 来源:联合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3-29
  • 点击数:


2023年3月28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3年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班主任集体研讨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德利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邬德利书记主持。


会上,邬德利书记首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各班在日常管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已基本完成,期间发生了学生考试作弊的恶性事件,要求各班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并提醒各班辅导员及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通知对挂科较多的同学开展谈心谈话和学业预警工作,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帮助学生做好学情分析并督促尽快投入补考复习当中。同时,学院部分班级目前还普通存在教室及宿舍卫生清洁不到位、班级同学排挤班委等情况,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性、全覆盖的深入宿舍及教室,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健康动态、心理健康动态,按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助推学院良好班风、学风建设。随后,全体参会辅导员、班主任针对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物价补贴发放、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开展、学生请假审批流程和班上存在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邬德利书记对4月份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入宿舍和教室,重点关注学业预警学生、经济困难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持续推动各班班风和学风建设,做好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和宿舍安全用电教育,确保全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及稳定。




【学院3月学工例会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