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 作者:梁天秦 邬德利
  • 编辑:联合工程学院
  • 来源:联合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11
  •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2023年4月份各项学生工作任务,4月10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3年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德利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邬德利书记主持。

 

会上,邬德利书记首先对本学期3月份以来学院各班在日常管理、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4月份学生工作中的网络思政、学风建设、招生宣传、创新创业比赛和“五四”红歌比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及部署。邬德利书记强调,上述重点工作要精心策划、注重实效,主动把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及比赛纳入学院“三全育人”体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她指出,学院目前已招收两届共375名学生,学院下一步要努力搭建有实质精神内核、有专题教育阵地、有严谨管理体系、有特色品牌活动的规范、多元教育体系,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针对学院当前学风建设当中存在的教室、宿舍卫生不达标,学生学习主动性、内驱力不足等问题,邬德利书记要求各班要根据学生实际,分年级、分阶段、分类别进行教育;对学业预警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经济困难学生及情感困扰学生等不同的学生群体采取不同的教育引导方式,切实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培养好、使用好学院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