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项工作第五检查组到联合工程学院开展学生专项工作检查
  • 作者:卢骏杨 梁天秦
  • 编辑:联合工程学院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6
  •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学生专项工作建设,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5月15日下午,学生专项工作第五检查组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鹏、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覃志武、建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海涛、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申彬周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生专项工作检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邬德利做迎检汇报,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专项工作检查会议。


首先,邬德利书记向检查组汇报了学院高关怀学生、学业预警学生现状、教育帮扶情况和学院使用“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工作室情况。邬书记指出,本学期以来,我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共排查出高关怀学生50人,学业预警学生9人,并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对一的帮扶方案,积极开展了心理问题疏导、心理危机预警和学业困难帮扶等专项工作。随后,检查组仔细翻阅了学院学生工作专项档案及汇报材料,现场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共同探讨和分享了其他学院的特色工作和优秀经验,并针对会上反馈的管理问题及困惑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


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防、以查促管。本次学生专项工作检查对提高我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育人能力,提升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