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美方课程合作教师会议
  • 作者:梁天秦 何穆
  • 编辑:梁天秦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30
  • 点击数:

为提高中外办学质量,保证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美国东密歇根大学课程顺利开展,4月29日,我院在316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美方课程合作教师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联合工程学院院长唐高华、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成军、院长助理邬德利、院长助理何穆、教学秘书梁天秦及我院八位美方课程合作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唐高华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美方课程合作教师首先轮流提出关于课程合作工作的相关建议和疑问,反馈目前与美方教师沟通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授课所需硬件和软件等实验材料问题展开了讨论。随后,院长助理邬德利对合作教师意识形态相关问题进行了工作布置。针对课程合作教师的反馈,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成军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本次授课是展示我院教师风采和学生面貌的珍贵机会,要求各合作教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课程任务;二是合作教师在与美方教师的日常沟通中要注意“慎言”,避免在课堂讨论政治、宗教和战争等敏感问题;三是要求合作教师提前准备并测试教学所需硬件和软件,保障教学效果。

 

会议最后,唐高华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与会全体美方课程合作教师都是我院在全校范围内优中选优挑选出来的老师,感谢各位老师支持学院工作。针对如何做好课堂教学工作,唐高华院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合作教师要以主人翁态度做好备课工作,并在日常的教学交流中增进两校友谊;二是除完成教学工作外,鼓励合作教师与美方教师携手,在科学研究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三是建议合作教师要提前熟悉美方课程的管理、评价和考核方式,助推我院学生美方课程通过率的提高;四是建立学院美方课程档案,注意过程管理。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联合工程学院院长唐高华讲话


会议现场